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合水县

合水县专项整治统计调查突出问题

 2020/09/03/ 15:40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何涛、赵武武

合水县专项整治统计调查突出问题

  每日甘肃网9月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何涛、赵武武)为充分发挥统计调查工作的法定职责,切实保障源头统计数据质量,近日,合水县专项整治统计调查突出问题,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合水县依托专业培训会、业务布置会、年报会议等,将统计普法宣传贯穿到统计报表布置、数据采集、数据质量核查、统计资料公布等各个环节。结合基层调研开展送法上门服务,做好新入库法人单位“一对一”现场指导,确保统计人员对各项指标理解到位。结合法制宣传日、统计开放日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等重要节点,持续加大统计普法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在企业自主申报、乡(镇)重点推荐的基础上,对“四上”法人单位和房地产开发经营法人单位进行验收检查,严格评估企业统计规范化建设成效,加快推进统计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统计工作环境。

  合水县还采取“开网即查,随报随查”的方式,对统计数据逻辑关系、异常波动、修改痕迹等及时审核,加强源头数据监测,对专业数据质量开展定期核查,做到“一套表”数据核查“全覆盖”。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