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华池 为困难群众“兜”住稳稳的幸福

 2020/09/03/ 15:34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蕊娜

华池 为困难群众“兜”住稳稳的幸福

  每日甘肃网9月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蕊娜)日前,华池县柔远镇残联理事长赵彦芳带着特定护理人员张彦福来到贫困户张耀存的家中,“我每周都会来张耀存家,帮忙打扫卫生、洗衣服,定期为他理发。”张彦福说。

  43岁的张耀存是柔远镇张川村人,5岁时因发烧引发脑膜炎,留下了终身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年近古稀的父母都是农村分散特困供养对象,母亲因车祸导致肢体四级残疾,女儿是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一家4口人的生活来源全靠社会救助资金。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让这个特殊家庭搬进了位于华池县城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虽然住进了楼房,但张耀存父母年事渐高,没有足够的能力继续照顾张耀存的生活起居。赵彦芳在摸底调查后,为他家确定了特定护理人员张彦福。

  在华池县,像张耀存这样的特困人员还有很多。华池县将符合条件的供养对象及时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通过政府集中统一采购,发放了被褥、衣服、取暖设施等基本生活必需物资。对全县所有分散供养对象进行核查摸底,及时根据个性化照料护理需求,按标准确定护理补贴,由乡(镇)确定照料护理人员,签订照料护理协议,统筹使用照料护理补贴,并全方位开展吃穿、卫生、医疗陪护等服务。

  目前,华池县共有兜底保障对象2366户556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337户3578人,非建档立卡户1029户1987人。今年上半年,华池县共救助各类对象31431人次,争取困难群众救助资金1.015亿元,拨付各类社会救助资金3821.54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