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 全省58个贫困县脱贫攻坚主题公益广告】镇原美如画 果甜黄花鲜

 2020/09/02/ 15:1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 全省58个贫困县脱贫攻坚主题公益广告】

镇原美如画 果甜黄花鲜

  镇原,素有“陇东粮仓”“中国杏乡”之美誉,地处我省东部。东临革命圣地延安,南眺六朝古都西安,西望省会兰州,北接塞上明珠银川,是古丝绸之路的主要通道,还是陕甘宁革命老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镇原历史源远流长,人文底蕴厚重,自然资源丰富,是陇上久负盛名的历史文化大县、传统农业大县、旅游资源大县和矿产储备大县。

  近年来,镇原县将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一场硬仗,坚持以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重点,形成了以“草畜、瓜菜、林果”三大产业为主,“中药材、万寿菊、小杂粮”等特色产业为辅的多元产业发展格局,有效助力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镇原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非常适宜苹果等果树生长,果树栽植历史悠久。镇原县所产红富士、新红星、秦冠等苹果,个大、色艳、质脆、味香甜。据测定,维生素C含量、总酸量、感官、营养及卫生等多项指标均符合绿色食品水果标准要求。截至2019年底,镇原县果园留存面积12.57万亩,其中挂果6.64万亩,年产量15.6万吨,产值7.3亿元,已逐步实现了规模化发展、标准化建园、科学化管理、产业化经营,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镇原已有两千多年黄花菜栽培历史,是“全国黄花菜生产基地县”,目前栽植面积达10万亩。镇原黄花菜被国家相关部门命名为“镇原金针菜”,“镇原黄花菜”还是镇原县首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其色泽鲜艳、条长肉厚、味道鲜美,富含蛋白质、脂肪及钙、铁、磷等矿物质元素,具有一定的安神明目、健胃补血、防抑郁、抗衰老等药用价值,可烧炒、可凉拌,食用方便,是备受消费者青睐的“健脑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