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县“列单开方”让主题党日“色鲜味浓”

 2020/09/02/ 15:13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凡

镇原县“列单开方”让主题党日“色鲜味浓”

  每日甘肃网9月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凡)今年以来,镇原县委组织部结合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为全县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精准“列单开方”,推出以“学习身边榜样”、党员志愿服务办实事和“防汛应急、党员先行”为主的3类选题,让每个党支部“量体裁衣”,通过“色”更鲜、“味”更浓的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有标尺、干有方向,在真学实做中锤炼党性、擦亮“底色”。

  镇原县委组织部带头开展“学习身边榜样”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学习了退伍军人李天宝主动报名参加原部队驻地防汛抢险、返乡创业致富带头人孟娟娟带富一方群众、村党支部书记曹宏波情系兴村强业、退休老党员扈瑞祥义务植树造林等先进事迹。通过学习身边榜样,使组工干部在深刻体悟“平凡人的不平凡事”中持续增强苦干实干、担当作为的思想合力。

  镇原县政府办机关党支部开展“学榜样、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采取领学讲解方式,组织党员选学“身边榜样”金一奇、卢斌文、安健3名同志先进事迹,集体观看《战“疫”一线党旗红》公益专题片,并围绕“学榜样、勇担当”开展了讨论交流,用典型作为旗帜,以“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向先进典型看齐,以先进榜样为标杆,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艰苦奋斗的精神,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注入精神动力。

  镇原县教育系统党工委充分考虑暑假期间教师党员聚集开会不便和近期强降雨天气影响等实际,安排所属支部利用“学习强国”手机APP视频会议功能,在网上开展“学习身边榜样、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系统党员学习了“南丁格尔”精神最美践行者——镇原县中医医院护师席双艳主动请战参加援鄂医疗队典型事迹,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学思践悟、争做先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尽好为人师表之责,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面对持续强降雨天气带来的严峻汛情,镇原县各乡(镇)党委刻不容缓行动起来。开边镇党委开展“防汛应急、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学习宣传、隐患排查、汛情处置、值班值守“四项措施”,让党旗飘扬在防汛减灾第一线。全镇16个党支部组建党员应急抢险小分队33个,累计排查因灾受损房屋162户,水毁村组道路45条89.01公里。坚持“隐患不留死角、预警不漏一户”,对每一处重点路段和地质灾害隐患点设立警示牌、标明警戒线,党员小分队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2户9人。

  三岔镇周家庄村按照镇党委统一部署,开展了“不忘初心使命、防灾为民战汛期”主题党日活动,组织30多名党员集体学习防汛常识,开展应急演练,抢修村内万寿菊采摘基地周边道路1公里。一名老党员深有感触地说:“在组织和群众需要的时候,我们党员就要冲在前、做在先,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对大家都是一种教育和启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