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合水县

卢小亨赴合水县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2020/08/25/ 10:54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杜斌伟

卢小亨赴合水县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每日甘肃网8月2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杜斌伟)8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前往合水县检查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市防汛救灾视频会议精神,更加周密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把任务措施靠实到具体人员、落实到实际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老城镇,卢小亨走进部分受灾群众家中,察看灾情对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询问各项防灾减灾措施落实情况,鼓励受灾群众在党和政府帮助下,鼓足信心,克服困难,积极开展生产自救。他指出,当前,正处于防汛关键期,强降雨引发地质灾害和暴洪灾害的风险极高。合水县和相关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警觉,以战时状态统筹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各项工作,切实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实到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预警预报,建立村民联防微信群,综合采取多种方式,及时发布重要汛情、险情,做到早预警、早防范。要抓好支持灾后重建各项政策兑现落实,合理调配救助资金,在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的前提下,帮助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随后,卢小亨来到板桥镇,察看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情况及隐患区群众搬离情况。他强调,要利用近几日的晴好天气,抓紧对防汛重点区域和隐患点段,特别是窑洞和危旧房屋,集中开展“拉网式”排查,尽快组织群众搬离危险区域,严防因山体滑坡、崖面坍塌等地质灾害造成群众伤亡。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山体、沟道、崖面等重点部位,要落实各项应急治理措施,坚决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把灾害风险降到最低程度。

  市政府秘书长段登云一同检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