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正宁县“节俭风”从餐饮企业吹起

 2020/08/20/ 10:55 来源:陇东报 记者刘效国

正宁县“节俭风”从餐饮企业吹起

  每日甘肃网8月2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刘效国)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连日来,正宁县各级、各部门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全县各级主管单位积极履行主体责任,督促辖区内各餐饮企业加大文明餐桌、反对浪费宣传活动,全方位引导市民节俭养德。各餐饮企业、学校食堂充分发挥厉行节约、文明用餐的宣传教育作用,不断提升行业文明程度和服务水平。县文明办通过电视、电台、微博、微信、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并及时反映全县开展文明餐饮反对浪费行动的意义和做法,将正宁本地特色文化和节俭养德合二为一,制作成文明餐桌宣传短片,利用LED屏在重要商圈滚动播放。重点针对学校、大型餐馆等主要阵地和重点人群,从源头教育引导,办好餐桌文明知识进课堂、进社区、进家庭等活动。县市场监管局以“三提醒、四个一、五常法”促进节俭工作,在要求饮食企业对员工加强文明用餐知识和礼貌礼仪业务培训的同时,还要求员工做好文明引导提醒,提醒顾客按需点餐,合理点餐,吃不完的时候打包带走。全县各餐饮企业突出环境布置,以“一匾”“一报”“一牌”“一单”等形式,完善各种标识,规范服务质量和操作流程,建立健全餐饮管理制度,提醒顾客节俭用餐,点餐不讲排场,打包形成习惯,使餐桌上的浪费大大减少,逐渐形成了文明、健康、绿色的饮食之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