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正宁县三嘉乡生态扶贫实现扶贫增绿“双丰收”

 2020/08/14/ 08:28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彭晓龙、尤小龙

正宁县三嘉乡生态扶贫实现扶贫增绿“双丰收”

  每日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彭晓龙、尤小龙)去年以来,正宁县三嘉乡关川村依托地处支党河流域的优势,投资600多万元,以关家川“十里荷花湾”为景观带,升级改造“飞瀑流川”“翠屏晓月”等景点,大力发展避暑、养生、休闲生态旅游。

  日前,前来游玩的市民杨健说:“放假、过节,我和家人都会来这里游玩,感觉是个很不错的地方。”

  随着关川村的“旅游名片”越擦越亮,前来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日接待游客200多人次,村里的群众搭上了生态旅游的发展快车。

  “村里建了旅游景点以后,我们种的豆子、小米等再也不用自己拿到市场上去卖了,大家来旅游的时候,都会顺便买一些回去。”关川村村民郑新民说。

  三嘉乡乡长秦莹指着改造升级后的“十里荷花湾”景点告诉笔者:“今年,我们按照‘绿化+景观带’的思路,继续扩大建设内容,在支党河沿线两侧打造百寿花带,新栽荷花、高杆月季、海棠、栾树等,在沿川形成绿林花海式的风景带。”

  今年以来,正宁县借助天津市北辰区对口帮扶正宁县扶贫林建设项目,在三嘉乡刘川村的荒山坡地栽植扶贫林1018亩,项目实施过程中优先采购当地贫困户苗木,实现了生态建设与脱贫攻坚的双赢。

  “我育了3亩油松,今年在扶贫林工程上卖了一部分,总共卖了8000元。”尝到扶贫林建设项目甜头的刘川村村民刘建新说。

  正宁县林业综合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徐亚东说:“通过扶贫林建设项目的实施,不仅能改善当地的生态环境,还能解决部分贫困户卖苗难的问题,增加贫困户的收入。”

  近年来,正宁县三嘉乡乡村旅游蓬勃发展,生态建设持续推进,当地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群众投入到植树造林、景区建设和旅游产业发展中,生态扶贫成为贫困户增收的有力抓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