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城县

庆城县发现国家野生保护动物“娃娃鱼”

 2020/08/07/ 16:30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云 通讯员田娟、寇晓明

庆城县发现国家野生保护动物“娃娃鱼”

  每日甘肃网8月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云 通讯员田娟、寇晓明)8月3日下午6时左右,庆城县玄马镇玄马村村民贾国富在柔远河流域东川大桥附近散步时发现一条“娃娃鱼”在河滩中挣扎,经过附近群众齐心协力,最终成功将“娃娃鱼”救出。贾国富立即与庆城县融媒体中心联系,寻求帮助。

  “娃娃鱼”又名大鲵,是现存最大的两栖动物,栖息于山谷清澈的溪流中,以鱼、蛙、虾等为食,对生存环境要求苛刻,野外种群数量很少,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据悉,8月5日,在市森林公安局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和市林草局技术人员的见证下,这条“娃娃鱼”被成功安全放生到甘肃子午岭国家森林公园一处17万立方米的天然水库中,水库里面有大量的野鱼野虾,适合“娃娃鱼”生存。同时,相关部门还派了专人对水库进行看管监护,禁止一切人为活动,禁止外来和内部人员垂钓,以便“娃娃鱼”等野生保护动物正常繁衍生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