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正宁县松树坪村产业发展夯实致富路

 2020/08/06/ 10:03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彭晓龙、张斌

正宁县松树坪村产业发展夯实致富路

  每日甘肃网8月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彭晓龙、张斌)近年来,正宁县三嘉乡松树坪村紧盯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通过项目带动、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建设等方式,持续增加群众收入,改善人居环境。如今,村里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路永斌是松树坪村率先脱贫的群众之一,以前由于没有致富产业,日子过得很紧张。这几年,他发展起养牛产业,收入逐年增加,今年又盖起3间新房。他说:“通过党的政策帮扶,这几年我发展养殖和种植产业,在合作社入股分红,有了积蓄,再过两个月就能搬进新家了。”

  松树坪村主要以玉米种植和肉牛养殖为主,在脱贫攻坚行动中,村上在摸清贫困户致贫原因、脱贫需求的前提下,整合各方力量和资金,对扶贫资源进行精确化配置,同时,依托“331+”产业扶贫模式,入股分红,多渠道、多层次帮助群众增收。

  松树坪村村民安拴民有着多年的肉牛养殖经验,在充分考察市场后,他借助全县发展肉牛产业的利好政策,扩大现有养殖规模,目前已建起了肉牛养殖场。“养殖效益不错,我打算把规模再扩大一下。”安栓民说。

  在产业合作社的带动下,松树坪村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更高了。目前,参加合作社的贫困户48户,参加龙头企业入股的贫困户45户,产业到户52户,养殖产业格局逐步形成,家家有了致富产业。

  在产业发展的同时,村“两委”班子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在基础设施建设上下足工夫。目前,全村7个村民小组均实现了路面硬化,村里整体面貌和人居环境极大改善,乡村文明水平大幅提升。松树坪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巩小民说:“2017年年底,我们就实现了整村脱贫,现在群众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我相信,老百姓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