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县新城镇曹城村 扶贫车间村里建 农户增收有保障

 2020/08/03/ 10:08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凡

新城镇曹城村 扶贫车间村里建 农户增收有保障

  每日甘肃网8月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凡)日前,沿着镇原县新城镇曹城村村道前行,占地2000平方米的甘肃宇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就业扶贫车间出现眼前。宽敞明亮的厂棚内机器飞速转动,伴着轰轰隆隆的声音,孙世钧和十多位工友正在折弯机和冲床前进行工件折弯压型、冲孔、组装工作。

  “老板一天给我150元,加上加班补贴,一个月下来挣5000多元呢,比外出务工收入好多了。” 孙世钧告诉记者,他家里有3个孩子都在上学,多年前妻子因为意外事故残疾,因为要照顾家里,自己不能外出务工,家里生活很是拮据。近年来,在多项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加上在扶贫车间挣钱,他家顺利脱贫,日子越来越好。

  曹城村党支部书记刘志龙告诉记者:“该扶贫车间规模较大,工资发放及时,且该企业主要从事环保生产,订单多、技术门槛较低,村民上手快,一年到头都有活干、有钱赚。”

  该扶贫车间是甘肃宇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村委会于2018年联建的,主要生产高速公路降噪板、消声器、隔音设备等环保产品,承接噪音处理、除尘降噪等环保工程,提供噪音振动监测、声屏障销售安装等技术服务。2019年正式投用后,生产值达到2500万元。现有职工27人,其中贫困户17人,工人月平均工资5500元。

  “‘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扶危济困、共同富裕’一直是我铭记和追求的,响应国家号召,改变贫困群众的生活,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出一份力,是企业应有的责任和担当。”甘肃宇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博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