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城县

庆城县构建全域文化热旅游火百姓富新格局

 2020/07/30/ 10:37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郑亚虎、赵亚亮

庆城县构建全域文化热旅游火百姓富新格局

  每日甘肃网7月3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郑亚虎、赵亚亮)庆城县农耕文化博物馆馆长何晓轩只要有闲余时间,就会到周祖陵各景区走一走、看一看。从1995年参加工作参与景区建设到现在,何晓轩见证了景区一点一滴的发展变化。

  何晓轩说:“最开始满山是土,职工开着三轮车自己上来栽树浇水,通过20多年的发展,一个土峁峁山成了绿树掩映、游客兴旺的景点。”

  近年来,庆城县通过重点旅游项目建设、行业管理、宣传营销等措施,逐步将景区从传统的景点向文化游、休闲度假游等全域旅游扩展,构建起了文化热、旅游火、百姓富的新格局。从1994年开始,庆城县委、县政府为了全面展现周先祖不窋在庆阳教民稼穑、陶复陶穴等伟大功绩,充分挖掘岐黄中医药文化资源,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多方筹资、园中建园”的思路,先后投资6.2亿元,逐步在周祖陵山建成周祖文化、岐伯圣景、中华孝道文化、黄帝内经千家碑林等景区。

  何晓轩感慨地说:“特别是这几年,县上打造全域旅游,领导重视,群众支持,景区人气旺,对庆城县乃至全市的经济带动非常大。”

  2016年,为推动全县经济转型升级,打造全域旅游、全景庆城,争创全省旅游示范县,庆城县启动实施了以药王洞民俗文化村为主的民俗文化区和以薰衣草庄园为主的生态休闲区。借助当地文化优势和依山傍水的地理优势,将县城鹅池洞、药王洞与周祖陵连接在一起,形成全域旅游大格局。现在,每逢周末、节假日,这里的游客络绎不绝,给当地百姓致富带来更多机会。

  来自西安的游客艾丕霞告诉笔者:“利用空闲时间来这里转一转,晚上看了夜景、喷泉,都挺好的,还有独具庆阳特色的小吃,鲜香可口。”

  药王洞养生小镇商户李岁月说:“我原先种菜、出去打工,起早贪黑一年下来也挣不了多少钱。现在一年的毛收入在10万元到30万元左右,做这个比原先好太多了。”

  如今,庆城县已经全力打造出农耕文化游、岐黄中医养生游、红色革命胜迹游和黄土民俗风情游四大旅游业态,旅游服务水平和文化品位进一步提高,吃、住、行、游、购、娱等全要素的旅游产业体系初步形成,旅游业经济拉动作用突出,支柱性产业地位愈发凸显,旅游产业已逐步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新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