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南义乡:黄花菜成为群众“致富菜”

 2020/07/27/ 10:36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建强 通讯员刘廷宝

南义乡:黄花菜成为群众“致富菜”

  每日甘肃网7月2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建强 通讯员刘廷宝)眼下正值黄花菜采摘时节,走进宁县南义乡北庄村,一片片金灿灿的黄花菜在晨光映衬下绚烂夺目,菜农们正在地里采摘黄花菜。

  “眼前这片黄花菜就是我们村的‘致富菜’。”村民常巧玲一边采摘黄花菜一边说:“过去虽然村里一直有种植黄花菜的习惯,但大都是零零散散种植,不成规模,经济效益不太好。如今乡、村两级通过积极引导,鼓励群众发展黄花菜产业,我家里也种植了1.5亩黄花菜,价格最高时每年收入近1万元。”

  北庄村是宁县的一个贫困村,一直以来,村民以种植传统农作物和外出务工为主要经济来源。2013年,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94户393人。

  增加群众收入,改变村里落后的面貌,发展产业才是关键。“种一亩黄花菜大概能摘300多斤干菜,一斤卖10元,每亩地最少能卖3000多元。”北庄村党支部书记柴柱森说。随着村民发展黄花菜产业规模的壮大,目前,北庄村已有100余亩黄花菜,种植黄花菜逐渐为村民打开了一扇脱贫致富的大门。

  “如今家家种植黄花菜,收入有了保障,今后我们致富有希望了。”常巧玲说。

  为了帮助更多的群众在黄花菜种植技术上有新突破,乡、村两级还举办黄花菜种植技术培训班,委托村组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群众现场指导黄花菜种植技术。

  “自身的种植传统加上政府的大力扶持,我们村种植黄花菜的前景肯定不错。”柴柱森说。

  近年来,南义乡结合脱贫攻坚产业行动,将黄花菜产业作为群众致富的新型特色产业来抓,不断拓宽群众致富增收路子。据了解,目前,该乡农户种植黄花菜面积达到700多亩,户均每年可增收2000多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