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华池县怀安乡开展驻村工作队“互比互学、互评互鉴”活动

 2020/07/27/ 10:36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杨荃、张锐志

怀安乡开展驻村工作队“互比互学、互评互鉴”活动

  每日甘肃网7月2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杨荃、张锐志) 近日,华池县怀安乡党委以“互比互学、互评互鉴”为主题,围绕驻村工作队建设和驻村干部履职能力建设等基础工作,对全乡4个驻村工作队履职情况开展了评星晋级活动。此次活动充分激发了驻村工作队主动查摆短板不足,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氛围,助推怀安乡脱贫攻坚工作全面系统提升。

  抓基础、查履职。怀安乡党委结合驻村工作实际量身定做考核规程,以严格的标准保证评比结果公平公正。通过听取第一书记述职、查阅台账资料、开展民主评议等方式,对驻村工作队“吃住在村、工作到户”及“六项”制度落实、驻村干部“六大员”职能作用发挥、台账资料设置、特色亮点工作等情况进行量化评分。评比环节后,乡党委工作组从基础工作开展扎实、工作规范有序、组织到位等方面,找问题挑“毛病”。

  找亮点、树标杆。在这次活动中,工作组注重挖掘各驻村工作队在履职过程中形成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对坪庄村的村级协商民主管理“411”工作法、小城子村资料规范化、宋咀子村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科学分工、丰阳渠村的便民服务法等,给予充分肯定,树立标杆,激励驻村工作队之间互学特色做法、用“实招妙招”补短板、强弱项,真正达到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目标。

  争领跑、促提升。通过驻村工作队自评,结合满意度测评,乡党委初评,最终进行了综合测评。乡党委意在通过 “互比互学”强化各队明确工作标准,“互评互鉴”提高谋事干事效率。各驻村工作队主动查摆短板不足,对于指出的问题第一时间认领、对照整改,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据了解,今年以来,怀安乡驻村工作队累计投入资金61万元,帮办实事27件,完成行道树绿化28.7公里、新修道路5.9公里、帮助贫困户新建住房3户10间、安装路灯6盏、维修自来水10户、垃圾桶120个,发放慰问品327份、栽植核桃树1000株,开展义诊活动2次,惠及贫困群众600多人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