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记者手记】我们一起走向小康

 2020/07/24/ 16:2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薛砚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记者手记】

我们一起走向小康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

  习近平总书记说,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

  在南梁蹲点采访的几天里,记者把关注的“镜头”不断拉近,聚焦到一个个家庭、一张张面孔和一段段往事上。

  老党员韩怀清一家三代人,正是南梁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近10年来翻天覆地变化的亲历者和见证者。

  党的十八大以来,精准扶贫等一系列好政策落地实施,让一家人告别了贫苦的日子,喝上了干净水,用上了互联网,硬化路通到了家门口。村有特色产业,户有致富门路,韩耀高、康志芳夫妇俩相信只要勤奋努力,收入不会差。扶贫先扶智,国家助学政策为韩怀清的三个孙子打开了通往更广阔世界的大门,他们正向着自己的梦想展翅高飞。

  从韩怀清家到荔园堡村,从荔园堡村到整个南梁,革命老区旧貌换新颜,贫困山村变成了小城镇,三代人赶上了好时候,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在荔园堡采访,眼前展现的是草长林茂、牛壮羊肥、谷丰药香的美丽新画卷,生机勃勃、充满希望;时时刻刻感受到的是老区人民不等不靠、拼搏实干、奋力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劲头儿。

  在荔园堡采访,文明乡风浸润人心,精神扶贫为乡村铸魂。荔园堡村建立协商民主议事制度,村里大事小事大家商量着办。家家户户孝老爱亲,邻里和睦。闲时,村民们锻炼跳舞、唱戏听曲,人人脸上绽放着自信与幸福的笑容。

  在荔园堡采访,穿行在历史与现实之间,最打动人心的是革命老区永不褪色的精神,最令人肃然起敬的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带领群众改变贫困面貌、创造美好生活的不变初心。

  葫芦河水奔腾向前,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我们一起走向小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