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县潘杨涧林场绿了荒山 富了乡亲

 2020/07/23/ 16:44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田永昭

镇原县潘杨涧林场绿了荒山 富了乡亲

  每日甘肃网7月2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田永昭)日前,笔者来到镇原县新城镇潘杨涧林场,远远望去,各类鸡成群结队,工作人员正在林地中进行管护。2019年,潘杨涧林场在林下放养生态鸡2.6万只,销售成品肉鸡2万只、鸡蛋100多万个,纯收入560万元。

  潘杨涧林场负责人贺广荣介绍,林场有丰富的林地资源,森林覆盖率达到80%,这块林地内有草本植物、木本植物上百种,遍地有甘草、麻黄等药材。为了利用林草资源,他们在林下放养珍珠鸡、旦旦鸡、山鸡、火鸡、贵妃鸡、孔雀等,不仅能有效防治树林害虫,节约饲料费、肥料费和病虫害防治费,鸡产生的粪便还可以为树林生长提供优质的有机肥料,形成以草养鸡、以牧促林、以林护牧的良好生态循环。

  据悉,贺广荣、贺广旭兄弟创立了“虫草鸡”“珍珠鸡”“蛋中珍品”三个销售品牌,注册了“潘杨涧”和“崆峒山”商标,采取“流转林地+自主造林”的方式,先后在潘杨涧造林2000多亩,种植紫花苜蓿60亩。现在,潘杨涧林场经营的面积已经达到4200多亩,林场规模越来越大,经济效益也越来越好。

  贺广荣、贺广旭两兄弟十多年来在潘杨涧开山拓荒,造林育苗,不但绿了荒山,还依靠发展林下经济,将“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

  致富不忘乡邻,这几年,兄弟俩还积极吸引附近的村民到他们的林场前来务工,据了解,兄弟俩每年在劳务方面的支出就达20多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