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正宁县马东平:“日子一年比一年好”

 2020/07/21/ 16:02 来源:陇东报 记者尚倩 陈飞

马东平:“日子一年比一年好”

  陇东报记者 尚倩

马东平在喂牛。陇东报记者 陈飞 摄

  每日甘肃网7月2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7月8日,沿着干净的水泥路前行,记者来到正宁县五顷塬回族乡孟河村村民马东平的家。

  一排排白墙灰瓦的房子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显眼,走进马东平家的院子,最先映入眼帘的是牛棚里正在吃草的几头牛和装满玉米的“玉米楼”。

  “现在家里已经有5头牛,还养了10窝蜂,靠着这两个产业,我家总算是脱贫了。”马东平说道。

  2018年,陇东报全媒体“奋进新时代·决胜小康路”主题采访报道组走进了马东平家,那时候的他住进了新房,娶到了媳妇,一心就想着让自己家脱贫。

  如今,回想起这两年的生活,马东平最大的感受就是:“日子一年比一年好!”

  “我家的日子,变化最大的就是这两年了。2018年家里只有一头牛,去年我买了一头,今年又买了两头,再加上去年买的牛生了牛犊,这下就有了5头牛了。”马东平说,“去年我还养了10窝蜂,挣了三四千元,种的24亩玉米去年卖了3万元,我和妻子外出务工挣了3000多元, 政府还帮我入股了苹果生产基地,每年分红2200元……这些加起来,我在去年顺利地脱了贫。”

  对马东平来说,改变的不仅仅是收入,生活条件也向前迈进了一大步。“现在吃水、用电完全没有问题,就连水泥路都通到了家门口和田地头,开着三轮车,几分钟就到了玉米地里,收割完了再拉回来,方便得很。”马东平说,“这几天,家里正在进行改厕,管道已经铺设好了,等卫生间盖好,就可以用上水冲式厕所了。改厕政府还有补贴,我们自己花不了几个钱。”

  记者离开之前,问起马东平今后的打算,他笑着说:“如今脱了贫,心里没了负担,我打算多养几头牛、几窝蜂,趁着我和妻子都还年轻,好好干几年,尽快致富奔小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