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庆阳市西峰区多举措开展节能宣传活动

 2020/07/15/ 10:10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刘新艳

西峰区多举措开展节能宣传活动

  每日甘肃网7月1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刘新艳)在2020年节能宣传周期间,西峰区各部门、各单位 围绕“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主题,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积极开展创建节约型公共示范单位、专题贴画、重点企业节能降耗、绿色建筑、绿色交通、绿色流通等宣传活动,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形成崇尚节约、合理消费与绿色环保的社会新风尚。

  在具体活动中,西峰区聚焦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广泛宣传生态文明价值观,普及办公和生活节能常识,深入推进节约型机关、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节水型单位创建。开展“建筑节约用电活动”,推广使用LED照明产品,倡导减少室内空调使用时间,促进节约电费和节能减排。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助力交通强国建设”为主题,推广绿色交通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宣传水运能效、清洁能源利用等工作的成效和经验,引导社会公众主动参与绿色办公、绿色出行、绿色消费,树立长期、全方位节能意识。开展绿色采购推广、绿色消费引导、绿色餐饮自律和绿色回收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商场系列活动,培养消费者绿色消费、节约消费的意识和习惯。区属企业开展线上培训、讲座、研讨等活动,推广应用节能高效的技术、工艺和装备,使节能降碳理念深入人心。

  除此之外,西峰区通过技术咨询、宣传培训和生产指导等方式,宣传推广农村沼气、生物质成型燃料、太阳能光热利用等技术模式以及清洁养殖工艺、高效节水灌溉、微生物发酵等绿色高效技术,引导农民转变生产生活方式。围绕推动绿色发展,开展生态绿色发展、清洁生产、节能减排、循环利用等竞赛活动;针对能源消耗和环境污染问题,开展小革新、小发明、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等创新活动,使节能减排进企业、去班组、到岗位。在城乡妇女和广大家庭中持续倡导节俭养德、低碳环保理念,宣传绿色环保家庭典型在节约能源资源、公共环境整治、自然生态保护、树立文明新风等方面的感人故事,引导更多家庭主动树立生态文明意识,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