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卢小亨主持召开庆阳市项目工作专题会议

 2020/07/15/ 10:10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杜斌伟

卢小亨主持召开全市项目工作专题会议

  每日甘肃网7月1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杜斌伟)7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主持召开全市项目工作专题会议,通报全市上半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储备实施情况、省市列重大项目投资和招商引资任务完成情况,分析问题,研判形势,商讨对策,研究推进下半年项目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焦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张伟波,副市长吴丽华在会上分别作了工作安排。市政府党组成员段登云出席座谈会。

  卢小亨指出,上半年,市、县(区)认真贯彻落实“拓存创增”要求,在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项目数量不足、体量偏小、熟化度不高,产业化项目偏少,实施进度缓慢,县(区)、主管行业部门之间工作不平衡等问题。各县(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今天的项目数量就是明天的经济增量”理念,围绕优势资源开发和产业发展,着力提升谋划项目能力水平,加强协作配合和项目调度,全面提升工作效率,持续增加有效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卢小亨强调,要研究政策,把握机遇,树立“大干大支持、小干小支持、不干不支持”导向,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准确把握投资领域、负面清单和工作要求,积极谋划申报专项债券项目。要协作配合,熟化项目,围绕交通、能源、水利、卫生、教育、文旅等重点领域,充实完善专项债券项目储备库,实行清单化管理,建立月度协调机制,强化统筹协调和经费保障,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工作力量,为项目尽早落地创造条件。要抓紧抓实抓细招商引资工作,优化服务促进项目落地,努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要围绕“延链、补链、强链、建链”目标,紧盯龙头企业和政策导向,抓好项目储备,夯实工作基础;要创新招商方式,加强园区规划修编和基础配套建设,强化组织领导和机构建设,力争引进一批有引领性、突破性、方向性、配套性的招商项目。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强化投资统计分析,千方百计扩大固定资产投资。

  会前,卢小亨还前往市发展改革委调研,察看全市重点项目储备和审批情况。焦石、段登云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