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正宁中巷村 驻村干部成功调解一起村民多年土地纠纷

 2020/07/14/ 10:52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杨志帆

正宁中巷村 驻村干部成功调解一起村民多年土地纠纷

  每日甘肃网7月1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杨志帆)近日,正宁县榆林子镇中巷村驻村干部郭涛和村委会干部成功调解一起村民之间因土地权属争议引起的纠纷。

  中巷村张某甲与同组张某乙为兄弟关系,两家对位于张某甲房后的一地块权属问题存在争议,纠纷常年不断。为调解纠纷,双方找到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希望得到调解。

  接到调解请求后,中巷村驻村干部郭涛和村委会干部经过讨论,认为土地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且张某甲与张某乙两家之前就因为土地纠纷发生过肢体冲突,若纠纷不尽快解决,很可能导致矛盾升级。

  7月8日,郭涛同中巷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赶到现场,召集当事人双方协商解决。通过查看路基,耐心向双方讲事实、讲道理、讲法律,引导双方当事人换位思考。由于双方当事人情绪激动,不听从劝说,以致发生争吵。为防止事态失控,调解暂且搁置。

  随后,郭涛及村委会干部分别与双方当事人就争议问题再次进行开导,进一步了解双方当事人的想法和要求,并叫来两人的外甥共同开导,针对兄弟俩的想法,从亲情、道德、法律后果等方面耐心予以劝说。

  最终在驻村干部和村干部的调解下,达成调解意见(张某甲地上的路张某乙可以通行,不得随意挡路;地界处挖的水渠由张某乙填平恢复原状;张某甲家房后的积水由其改水路,让水流向沟渠,不能改道让水流向张某乙家,冬天下雪张某甲门前的雪可以扫到张某乙家果园,不得在路上积雪)。驻村干部郭涛帮忙书写协议,双方当事人现场在协议上签字,即时履行协议约定内容。至此,一起兄弟间的多年土地纠纷得到化解,亲情得以恢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