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环县

环县齐抓“六项措施” 共管“六清行动”

 2020/07/13/ 09:22 来源:陇东报 记者解天文 通讯员 石磊

环县齐抓“六项措施” 共管“六清行动”

  每日甘肃网7月1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解天文 通讯员 石磊)今年以来,环县采取扛实扛牢政治责任、兜底清仓各类线索、攻坚清结重点案件、清除清底“网伞黑财”、集中整治乱点乱象、建立健全制度机制等六项措施,坚持动真格、硬碰硬,共同推进“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等“六清”行动落实落细落到位。

  环县从依法严惩、行业监管、执纪监督、组织领导等重点环节入手,逐步建立健全了《涉黑涉恶线索快速移交移送反馈》等机制。各单位主要领导带头履责,带队专题督导,协同政法单位、纪委监委、乡镇成员单位等上下联通、内外联动,全面落实政治责任、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协同责任、监督责任等“五大责任”。

  6月份以来,环县聚焦“线索清仓”的底线任务,扎实开展新一轮线索排查攻坚行动。同时,广泛发动群众,对于群众反复举报的线索,从严分析、科学研判,深入调查、认真核实,及时回应。对于中央督导组交办、省市转办的重点线索,由县检察院牵头,抽调县专家库成员全面开展了“阅卷”行动,确保查深查透,随时受理线索,限期落实督办、确保按期“清零”。

  目前,环县以省委“惩腐打伞”巡视整改为契机,对已打掉的涉恶涉霸案件,逐案过筛深挖、严查失职失责、重点查摆涉黑涉恶、充当“关系网”“保护伞”的腐败问题。采取“打财断血”的方式,加大在侦案件“黑财”查控和审结案件的回溯核查力度,今年共收缴退赃139.8万元,判处罚金14.3万元。

  环县结合“排风险守底线保稳定促发展”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围绕“十大行业”领域乱点乱象,部署开展了交通“百日专项整治”、资源开发领域乱点乱象专项整治等行动,分类分步、分级分层重拳整治,不断巩固专项斗争成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