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正宁县湫头镇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2020/07/13/ 09:22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丽娜 通讯员樊金龙

湫头镇 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每日甘肃网7月1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丽娜 通讯员樊金龙)今年以来,正宁县湫头镇聚焦巩固脱贫成效,持续抓好产业发展、结对帮扶和对标补短,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湫头镇围绕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坚持“壮大产业、劳务就业”统筹施策,一方面按照“专业合作社+集体经济+农户”等模式,持续壮大苹果、养殖等特色产业,推动连点成线、连线成片,形成规模发展、集聚效应;另一方面,深入摸排贫困群众就业去向,积极发布就业信息,依托“春风行动”推动返工复岗,保障持续增收。在疫情期间统筹开发临时公益性岗位,优先安排贫困户、就业困难人员,确保不因疫情而返贫。协调帮扶单位开展帮扶工作,动态做好贫困群众需求收集,常态抓好问题处理,科学制定帮扶措施,确保帮扶责任不摘、帮扶力度不减。严格压实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工作责任,明确产业发展、项目推动、矛盾化解等基本任务,全力保障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镇上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成效大排查,对标贫困户、边缘户、“一超六有”(年人均纯收入稳定超过国家扶贫标准且吃穿不愁,有义务教育保障、有基本医疗保障、有住房安全保障、有安全饮用水、有生活用电、有广播电视)基本情况进行全面走访,建立问题整改台账,与帮扶单位形成联动机制,实行分类施策,明确责任到人、到点,逐一销号,全力确保“一超六有”样样达标,脱贫成效持续巩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