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县深入推进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

 2020/07/07/ 15:48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宁宁 通讯员田永昭

镇原县深入推进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

  每日甘肃网7月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宁宁 通讯员田永昭)近期,镇原县高度重视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组织召开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会议,制定了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方案和技术方案。在全县建立草地贪夜蛾监测点,统一采购安装草地贪夜蛾性诱捕器,并定期进行巡查观测,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早防治。

  截至目前,该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人员开展各类预防和灭杀讲座13场(次),指派19名专业技术人员包乡普查,聘请农民技术员进行重点监测,并在19个乡镇布设草地贪夜蛾性诱捕器645套,高空测报灯2台,设立200多个监测点,安排技术人员每天进行监测记录。

  据了解,草地贪夜蛾又名秋粘虫,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预警的重大迁飞性害虫,具有适生区域广、迁飞能力强、繁殖倍数高、暴食危害重、防控难度大等特点,较喜食玉米等禾本科作物,号称“粮食杀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