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正宁县“一村一图”推动“四抓两整治”走深走实

 2020/07/07/ 15:42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樊建超

正宁县“一村一图”推动“四抓两整治”走深走实

  每日甘肃网7月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樊建超)“现在的工作方法越来越活了,从图上也能学习到上级的精神。”“有了这张图,我们群众能随时掌握到村上的大事要事。”在正宁县永正镇佛堂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党务公开栏边,村民们正围绕着一张图你一言我一语地议论着。

  今年以来,正宁县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农村基层党组织对“四抓两整治”怎么抓、抓什么掌握不够清楚、思路不够清晰的情况,将农村“四抓两整治”细化为60项具体任务,建立任务清单及动态管理台账。坚持将常规督查、随机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登记成册,召开调度会议,在与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座谈调研、反复讨论、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精准设计,制作了《村党支部“四抓两整治”重点任务落实推进图》,张贴在全县94个村党群服务中心醒目位置,广大党员群众“学图”“识图”“懂图”“用图”,主动参与村级事务及基层治理,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格局。

  “我们村党支部委员文化水平不高,有时候并不是不用心,而是对政策理解不透彻,只能死记硬背,对工作重点是什么、抓到什么程度有时候想不明白。这张图设计的通俗易懂,把政策文件细化为具体的措施任务,每个月要干什么,在上面都能看清楚,挂图对我们既是督促,也是指导,对村上来说很实用。”山河镇移风村党支部书记李丁说道。

  为抓好《村党支部“四抓两整治”重点任务落实推进图》所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全县各村级党组织“一村一图”“对图落实”“挂图作战”,对标对表,动态管理,逐项推进。目前,全县94个村按照1:2比例建立村党组织书记后备库188人,其中40岁以下137人,高中及以上学历占80%以上。每月15日前100%完成“三会一课”并及时上传至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各村党支部与党员签订不信教承诺书,每月24日前对党员信教问题进行动态排查。每月28日前,由各村及时更新“四抓两整治”重点工作最新进展,在图上清晰标注,一目了然,使各村级党组织抓有目标、干有方向,在广大群众的监督支持下推动“四抓两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