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庆阳市西峰区开展生鲜水产品市场专项整治

 2020/07/06/ 15:56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倩 通讯员翟娜娜、赵志龙

西峰区开展生鲜水产品市场专项整治

  每日甘肃网7月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倩 通讯员翟娜娜、赵志龙)连日来,西峰区市场监管局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控制风险为目标,突出重点,开展生鲜水产品市场专项整治,防止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检查中,西峰区市场监管局以各类经营生鲜、冷冻肉品、水产品的农贸市场、大型超市、食杂店以及肉类、水产品使用量大的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要求经营者提供检验检疫票据及进货台账,特别是进口产品要索取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文件。如有发现从国外进入的水产品及冷冻类肉,第一时间上报并做封存处理。

  同时,检查人员对市场所有水产品经营户进行了地毯式检查,要求对目前在售的三文鱼全部下架封存;对各市场主体进行了上门约谈,要求经营者对贮存的肉类、海鲜类产品必须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能与有毒有害物品混放,严格控制温度;各经营者严禁在市场进行生鲜加工,餐饮业的海鲜水产品、肉食必须烧熟煮透,严禁生吃,食堂、配餐单位进货来源要清晰,索证索票要齐全。

  此外,西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部门摸排登记辖区内进口水产品的品种、数量、来源以及相关运输、仓储、销售等人员相关信息,加强联防联控,并配合卫健部门对农贸市场、海鲜市场、水产品综合市场和超市的环境、人员和产品进行了核酸检测抽样。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052人次,排查食品集中交易市场5个、大型冷库6个、商场超市114户、食品经营门店850户、餐饮服务单位522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