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庆阳市西峰区“五抓五促”推进统计调查专项整治

 2020/07/03/ 10:20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李欢

西峰区“五抓五促”推进统计调查专项整治

  每日甘肃网7月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李欢)连日来,西峰区紧紧围绕市、区“排风险、守底线、保稳定、促发展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安排部署,聚焦统计调查突出的四方面问题,坚持“五抓五促”,积极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

  抓谋划部署,促整治措施落实。西峰区围绕统计工作实际,成立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讨论制定《西峰区统计调查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全区统计调查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责任清单》,针对统计调查突出问题,梳理工作任务22项,提出整治措施39条,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整治措施落实时限。

  抓基层建设,促统计力量强化。印发《关于开展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突出问题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乡镇、村按照“八有”和“四有”标准全面落实乡村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建立调查单位统计负责人及专(兼)职统计员名录库,要求统计人员保持相对稳定,若必须调整更换岗位应及时向区统计局报备。对新入库企业统计人员上门培训指导,健全统计阵地,明确工作职责,宣传统计法律法规,使基层统计力量得到强化。

  抓基础设施,促统计服务提升。西峰区全面排查统计系统办公电子设备运行情况,对内网安全进行升级改造,并按照联网直报和VPN使用情况建立联网直报账户台账、VPN使用台账、乡镇网报台账。制作了《2019年西峰区情》口袋书、《西峰区“四上”企业入库标准及部门统计工作规范》口袋书,改版了《西峰区统计微讯》。

  抓日常业务,促统计业务规范。西峰区政府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部门统计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四上”企业培育入库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加强和规范部门统计工作,杜绝“数出多门”问题。针对全区“四上”企业入库和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培育情况,制作《西峰区拟入库企业情况汇总表》,各行业主管部门扎实开展入库摸排。目前,已入库建筑业企业15户、房地产企业4户,房地产项目4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6个;对8户规模以上工业和37户规模以下工业新样本进行了数据质量检查;对限上、限下商贸服务业开展“双随机”抽查,保证了基础资料齐全,数据有据可查。

  抓宣传教育,促法治建设深化。区委常委会和政府常务会分别组织专题学习中办、国办印发的《意见》《办法》《规定》;编印发放《统计法律法规汇编》2000本,《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宣传彩页2万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海报1万张,人口普查条例摘要宣传彩页1万份;分专业开展业务人员培训,营造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浓厚舆论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