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卢小亨在镇原县检查防汛减灾和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2020/07/01/ 11:34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杜斌伟

卢小亨在镇原县检查防汛减灾和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每日甘肃网7月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杜斌伟)6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前往巴家咀和五台山水库、镇原县地质灾害易发点位和环保项目建设现场,检查防汛减灾和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在镇原县城滨河市场后崖山体滑坡现场,卢小亨听取了县上处置情况汇报。他强调,镇原县要加强滑坡体检测和治理,严防发生次生灾害。自然资源部门要加强业务和技术指导,督促县乡认真排查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对重点部位要常态化巡查管理,及时疏散搬离危险区域群众,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期,巴家咀水库启动排沙减淤工程,作为备用水源的五台山水库开始调水。卢小亨先后察看两座水库运行管理和防汛工作情况,详细了解排沙减淤项目进展和水库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和水库运行,靠实管护责任,细化防御措施,全力保障水库和下游河道行洪安全。要进一步优化巴家咀水库排沙减淤方案,加快推进五台山水库附属工程建设,确保按期完成任务。卢小亨指出,目前已进入主汛期,加之今年天气异常,防汛减灾形势非常严峻,丝毫不能放松和马虎。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和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有关批示精神,立足防大汛、抗大灾,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统筹做好预警监测、物资储备、抢险救援、指挥调度和应急值守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特别要对河流、水库、危险路段等开展拉网式排查,早防范、早判断、早处置,努力把灾害风险降到最低。

  卢小亨还前往镇原县城生活污水处理厂、金龙工业集中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茹河人工湿地建设现场,检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当场对金龙工业集中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进展缓慢问题提出严厉批评。他强调,要抢抓当前项目建设“黄金期”,迅速调整完善施工方案,全力加快工程进度,早日发挥减排效益。要加强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加快在线监测平台建设,确保实现稳定达标排放。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数据分析和效果评估,大力推广人工湿地这一行之有效的好做法,确保马莲河蒲河水质稳定达标。

  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一同检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