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携手共进奔小康——津庆两地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综述

 2020/06/24/ 14:5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安志鹏

携手共进奔小康

——津庆两地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综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庆城县干部赴天津市南开区学习培训。 庆阳市扶贫办供图

正宁县巧用天津市帮扶资金发展产业,向群众分红。(资料图) 庆阳市扶贫办提供

  在东西部协作扶贫中,天津市河东区与庆阳市宁县、红桥区与合水县、南开区与环县和庆城县、北辰区与华池县和正宁县、静海区与镇原县先后结成帮扶对子,积极对接交流,推动协同发展。特别是2016年以来,天津市、庆阳市紧紧围绕“六大任务”,推进扶贫协作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拓展,干部挂职交流成为常态,资金项目帮扶力度加大,企业交流合作缔结硕果,社会帮扶工作纵深推进,正宁、庆城等1区6县先后实现脱贫摘帽。

(一)

  华池一中高二年级学生与天津市第四十七中学开展网络远程授课活动。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封康康

天津市电商协会组织开展的环县电商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 庆阳市扶贫办供图

  2019年,环县计划利用北部广阔的地理环境,建设光伏发电项目,但由于资金问题,项目一度搁浅。了解到环县的困难后,天津市南开区及时伸出援手,支持该县发展光伏扶贫项目。据了解,环县光伏发电项目建成后累计发电123.98万千瓦时,结算其他费用后,相关村集体受益30余万元,同时带动一批贫困群众从事电站管护、卫生保洁等工作。

  正宁县宫河镇长口子村东坡组被一条小河隔开,以前全组70多户群众过河都要脱鞋挽裤腿,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借助东西部协作的东风,天津市北辰区投资80万元在小河上建起了一座漫水桥,结束了当地群众出行和耕种“蹚水过河”的历史。

  记者从庆阳市扶贫办了解到,2016年以来天津市累计投入财政帮扶资金7.8亿元,实施“两不愁三保障”及扶贫车间建设、产业培育提升、人才培训输转等帮扶项目共计447个,其中今年下达帮扶资金2.8亿元,确定帮扶项目145个。

  为管好用好帮扶资金,庆阳市制定扶贫协作资金使用管理实施细则,严格资金监管使用,确保精准到村到户到人;坚持“谁管项目、谁用资金、谁负主责”原则,靠实县级帮扶资金监管主体责任,设立扶贫协作项目标识牌,落实项目公告公示制度,接受群众和社会各界公开监督。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