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庆阳市小麦陆续开镰收割 今年夏粮种植面积187.47万亩

 2020/06/24/ 14:51 来源:陇东报 记者刘萍凝

全市小麦陆续开镰收割

今年夏粮种植面积187.47万亩

6月23日,宁县新庄镇西南门村小麦收割现场。见习记者 马小隆 摄

6月23日,西峰区显胜乡毛寺村群众在机收小麦。记者 陈飞 摄

  每日甘肃网6月2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刘萍凝)目前,我市小麦已进入成熟收获期,小麦收获作业正在由南向北有序进行,“三夏”抢收大幕全面拉开。据悉,今年全市夏粮种植面积为187.47万亩,比上年下降1.8%,目前已收割9.17万亩。

  为保证夏收顺利进行,市(县)农机局积极与公安、石油、交通、气象等部门配合,加强重点路段的管理,保证机具转移顺畅,安全作业。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天气预报,引导收割机及时收割作业,防止极端天气灾害造成的损失。

  为确保夏粮丰收,掌握小麦单产数据,全力做好夏粮测产统计工作,准确分析粮食生产状况,筛选适合大面积推广的高产优良小麦新品种,我市成立了测产小组,深入田间地头,对小麦地块产量进行测产,确保源头数据准确可靠。

  据悉,今年我市在粮食种植过程中,贯彻落实党中央对粮食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系统总结小麦生产的成效和经验,加强农作物病虫害防控工作,力争将夏粮生产损失降至最低,保障基本口粮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