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庆阳市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2020/06/23/ 15:48 来源:陇东报 实习生王丹华 记者刘萍凝

我市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每日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实习生王丹华 记者刘萍凝)日前,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有序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我市各级紧盯5086户1.5万贫困人口脱贫,成立了28个挂牌作战工作队,对列入国家挂牌督战的镇原县、镇原县方山乡贾山村,列入省上挂牌督战的28个村、3.67万“三类人口”一对一开展挂牌作战。市级财政为镇原县安排专项扶贫资金5680万元,市县231名作战领导、121个作战单位为28个作战村协调落实各类项目资金8296万元。

  同时,我市严格落实各级书记一起抓扶贫,市委、市政府先后召开会议,制定印发了《庆阳市“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总体方案》《庆阳市“5+1”专项行动总体方案》等指导性文件,努力做到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两促进。

  为全面推进各项扶贫工作,我市围绕“四区四带”产业布局,着力打造特色产业集群。以推进“331+”产业扶贫模式为牵引,持续推动更多贫困群众融入产业链条,新引进培育龙头企业14家,带动发展养羊种草专业乡镇5个、专业村30个、专业户2万户,做到了应保尽保、应兜尽兜。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下一步,我市将严格对照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全面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各项目标任务,持续加大挂牌作战力度,指导各县(区)围绕“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逐项对照细化完善作战措施,强化28个作战村项目对接实施,到户到人政策落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坚决如期完成剩余脱贫任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