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加强生活污水处理 全力打赢碧水保卫战

 2020/06/22/ 14:14 来源:陇东报 记者曹康

宁县加强生活污水处理 全力打赢碧水保卫战

  每日甘肃网6月2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曹康)宁县坚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和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的思路,积极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污染减排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碧水保卫战。

  宁县长庆桥工业集中区是国务院支持甘肃重点建设的三个工业集中区之一,前几年长庆桥镇街区居民生活污水大都直接排入泾河之内,严重破坏了泾河流域长庆桥段的水生态环境。2018年,宁县投资1716.33万元,启动实施了长庆桥镇控源截污工程。污水处理站建成运行以来,解决了街区居民生活污水直排问题。今年,长庆桥镇在污水处理站出水口建成15亩人工湿地,经处理达标的污水流经人工湿地,进一步过滤后流入泾河,极大改善了泾河流域长庆桥段的水环境质量。

  宁县新庄镇小城镇建设总规划面积0.8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7500人,多年来街区雨污混排、污水直排成为制约该镇街区发展的一大瓶颈。2019年,新庄镇筹措资金870多万元,启动了日处理能力300立方米的污水处理站建设项目。“目前处理站已经建成,院落硬化绿化全部完成,设备车间进入调试阶段,经过近段时间调试,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标准。”新庄镇武装部部长魏建春介绍道。

  据了解,2018年至2020年,宁县累计投资1.29亿元,用于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投运8个乡镇生活污水处理站,日处理污水量约2300吨,3个乡镇生活污水处理站即将建成,下剩6个乡镇的污水处理站已在今年全部开工建设。同时,宁县启动了生态修复与环境保护项目和县城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全县投资430多万元,在17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末端建设508亩的人工湿地,切实改善乡镇水环境质量和人居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