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县 紧盯目标抓进度 项目建设再提速

 2020/06/19/ 15:09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田永昭、张宁宁

镇原县 紧盯目标抓进度 项目建设再提速

  每日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田永昭、张宁宁)6月15日早晨6点,镇原县城西区的五方国际商贸城现场一片繁忙,在紧密排布的钢结构“丛林”中,塔吊高耸、机器轰鸣、焊花飞溅,20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紧张作业。镇原五方国际商贸城总投资6亿元,占地面积143亩,规划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是镇原县重点建设项目、镇原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和镇原县返乡创业基地、现代化服务业镇原示范基地。

  据该项目负责人卓建辉介绍,为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使工程有序复工,在镇原县政府部门的帮助下,大量本地的劳动力加入到工程建设中,确保工程项目顺利复工建设。

  连日来,在新城镇万亩花椒产业项目基地,120名工人在骄阳下挥洒汗水,用坚守和付出奏响最美旋律。新城镇耿沟村村民安乐乐在工程复工后被施工单位招聘到工地,从事花椒苗木栽种工作,日收入80元至150元不等。“这个收入我非常满意,我会好好干的。”安乐乐说。

  为加快镇原县花椒产业开发步伐,树立“陇椒”品牌形象,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向纵深开展,镇原县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北京陇东建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建设万亩花椒产业基地项目。该项目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模式在该县种植花椒10万亩以上,实行订单种植和高于市场价10%收购,确保农户收益,目前已完成5000亩种植任务。该公司还引导贫困户以土地、资金、劳动力等要素入股合作社,目前已有50户农户入股。

  今年以来,镇原县各级各部门紧盯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超前谋划、精准发力,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项目建设和投资增长的影响,对列入清单管理的开(复)工项目逐个进行梳理,提前做好项目审批、资金、施工组织等要素保障,确保按期开工建设;严格落实“点线面”推进经济工作机制,建立周例会制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落实“一项一策”“一线工作法”要求,以重点项目建设牵引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增强发展后劲。据悉,全县计划完成投资53.34亿元,确保年内实施500万元以上项目217个,第一季度到位资金3.10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