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县上肖镇 拆违治乱为村庄美颜

 2020/06/16/ 16:51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白勇涛

上肖镇 拆违治乱为村庄美颜

  每日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白勇涛)“庄子周围整齐干净了,门前道路敞亮了,人的心情也更好了。”日前,镇原县上肖镇路岭村村民马效鹏欣喜地说,村上免费为他家提供了崭新的栅栏,推填了门前的残垣断壁,让他不仅省了钱和人力,还美化了庭院。

  马效鹏家在上肖镇公路沿线,他原来有一旧一新两处庄子,新庄紧靠旧庄后面,砖木房整洁漂亮,但长年撂荒的地坑旧庄横在新庄前十分扎眼,也成了他的一块“心病”。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村干部来他家商量,免费为他家推填旧庄,马效鹏二话没说就答应了。现在他家门前的旧庄没了踪迹,取而代之的是一排排整齐的油松,原先临路的土墙换成了好看的栅栏。

  “我们村干部分组包片对群众家的乱柴堆、粪堆、土堆进行摸排登记,然后再上门作思想工作,清除影响村容村貌的‘三堆’。”路岭村党支部书记马润虎说,通过村上的不懈努力,路岭村像马效鹏一样纳入拆违治乱的群众达40户,其中30户群众自觉清理到位,10户群众村上协助推填清理到位。

  如今,上肖镇错落有致的居民小楼房被一个个小花园、小菜园点缀得分外美丽。农家小院内,整洁的庭院、明亮的厅堂、干净的卫生间,让人耳目一新,村里村外、家家户户旧貌换新颜,这就是上肖镇开展拆违治乱、建设美丽家园带来的变化。

  今年,上肖镇把开展拆违治乱专项治理行动作为建设美丽家园的内容之一,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结合全域无垃圾治理、“美丽庭院”建设、移风易俗等活动,瞄准乡村振兴,因村施策,精准发力。同时,利用乡村大喇叭、微信群、宣传横幅等载体,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进行宣传动员,发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参与集中整治,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镇村负责、群众主体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和整治热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