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正宁县山河镇解家川村菜农王金国的红火日子

 2020/06/16/ 15:55 来源:陇东报 记者 张丽娜 通讯员 刘宏涛

菜农王金国的红火日子

  陇东报记者 张丽娜 通讯员 刘宏涛 

  “这几年,我在种好大棚蔬菜的同时,还摸索种植露天蔬菜,蔬菜产量好、收入高,日子越来越红火了。”日前,正宁县山河镇解家川村菜农王金国笑意盈盈地说。

  王金国看准川区发展瓜菜产业的独特优势,创新摸索出“设施大棚+露天种植”的蔬菜种植模式,让他一年230天都有收入。如今,王金国已成了十里八村小有名气的致富能人。

  最近大棚里的瓜、辣椒等都起了蚜虫,菜农纷纷打电话、发微信向王金国求助。他告诉菜农要买啶虫脒提前预防,及时帮助菜农解决难题。

  今年46岁的王金国种植蔬菜已经15年了,刚开始不懂技术、没有经验,他就四处请教专家,多次前往山东寿光等地参观学习,慢慢摸索种植蔬菜,由于勤劳能干、善于学习,蔬菜产量一年比一年好。2006年,在县、镇、村各级的帮助下建起了两座蔬菜大棚,开始发展设施蔬菜种植。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王金国的蔬菜大棚已经发展到了8座,露天蔬菜面积达到了5亩,去年纯收入达到了13万元。在他的带动下,村上有50多户群众利用自家土地开始种植蔬菜,30多名村民长期在菜棚务工。

  提起今后的打算,王金国说准备抓住正宁县“两区两带”产业发展布局、大力扶持川区群众发展瓜菜产业的机遇,把附近3个村组的150座蔬菜大棚都纳入到合作社统一管理,抱团发展,形成规模,带动群众共同发展致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