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城县

庆城县示范推广中药材种植新技术助农增收

 2020/06/10/ 17:21 来源:陇东报 记者柳玮 通讯员杜倩倩

庆城县示范推广中药材种植新技术助农增收

  每日甘肃网6月1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柳玮 通讯员杜倩倩)庆城县将中药材产业纳入精准扶贫项目后,扶持政策不断优化,群众的种植积极性显著提高。“县农机中心的专业技术人员手把手指导我们,很多问题现场就能解决,对于增产增收我们充满信心。”近日,庆城县南庄乡药农刘兴民说。

  庆城县为每个乡镇选派1名专业技术人员负责中药材种植技术的区域指导,组织县农技中心专业技术人员赴陇西、岷县等地引进黄芪、党参黑色地膜覆盖露头栽培技术,在南庄惠萃中药材专业合作社、驿马东滩村示范种植黑色地膜覆盖露头栽培技术中药材50多亩,为根类药材的优品、增产、提质增加科技含量。同时,庆城县通过集中办班和现场指导的方式,先后培训群众500人次,并组织药农在南庄乡、驿马镇参观学习了黄芪黑色地膜露头栽培技术示范田和生产加工基地,从整地、开沟、摆苗、覆膜、压土等流程详细讲解了技术操作要点,使得药农学到了种植新技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