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华池采取“望闻问切”法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2020/06/10/ 17:19 来源:陇东报 记者封康康 通讯员郭龙

华池采取“望闻问切”法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每日甘肃网6月1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封康康 通讯员郭龙)为了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华池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采取“望闻问切”工作法,确保专项治理实效。

  用活“望”,实施精准监督。聚力巡察监督、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和派驻监督,紧盯“3+1”“5+1”行动、扶贫项目、资金和重点领域、重点岗位、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先后梳理扶贫项目、扶贫资金56项,开展专项巡察2轮,监督检查12次,发现并整改问题283个。

  用足“闻”,做实专项治理。聚合力量,采取暗访督查、走访了解、召开工作例会等方式,定期不定期听取和掌握专项治理进展情况,找准症结,对症下药,提升工作实效,共走访农户3790户,召开例会3次,研究解决问题27个。

  用实“问”,强化标本兼治。紧盯群众关切,注重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前哨”和执纪审查的治本功能,通过开展专题调研、下发检查(监察)建议书等方式,先后剖析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23件,追根溯源,弥补弱项短板,堵塞漏洞,完善制度机制46项。

  用准“切”,严肃执纪问责。坚持问题导向,分级分层次梳理线索和执纪审查中暴露出的问题,找规律、抓关键,以住房、医疗、低保、教育等领域为重点,查处优亲厚友、截留挪用、贪污侵占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76件153人,移送司法5 人,问责34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