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新宁镇苹果产业示范带“带出”致富路

 2020/06/09/ 18:08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刘华南、李婧

新宁镇苹果产业示范带“带出”致富路

  每日甘肃网6月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刘华南、李婧)日前,在宁县新宁镇西片公路旁的苹果产业示范带里,几十名工人正在挖坑、施肥、栽植、浇水……一株株苹果幼苗被水泥杆架起,几万株优质树苗整齐划一,立柱架设、滴管铺设等配套建设也正在有序同步进行。

  “以前群众自己种苹果,因为势单力薄,加上苹果树品种老化,往往丰产不增收。现在将土地流转到合作社,农户在农闲时间可以就近去自家门前的果园务工,平均每天能挣七八十元,仅此一项,人均月增收达2000元以上。”巩范村党支部书记巩万祥指着他身后的一处苹果示范园说。

  今年开春以来,新宁镇以“扩规模、强管理、提品质、重宣传、拓市场、出特色”的总体思路,继续把发展苹果产业作为全镇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来抓,以宁正长二级公路苹果示范带建设为契机,抢抓宁县创建国家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大好机遇,采取大户经营、合作社托管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动员,精心安排部署,目前已新增巩范、坳刘、北庄、梁高等村流转土地共计783亩用于果树栽植,进一步扩大了全镇的苹果产业示范带规模。

  近年来,针对以往苹果树老化、管理不科学、相应的配套设施不完善、生产优质苹果比较困难的实际问题,新宁镇鼓励群众采取“股份合作、土地流转、订单经营、解决就业和产业扶持”的模式,与龙头企业合作,借庆阳苹果品牌的东风,大力发展苹果产业。去年,在规范管理坳刘千亩“海升”苹果示范基地、南山优质苹果示范园、北庄“海升”苹果示范点、黄山“天津帮扶园”的同时,先后流转6个村的土地3000亩,建成了宁正长二级公路沿线苹果产业示范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