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合水县

合水县老城镇着力打造百里绿树花廊

 2020/06/09/ 18:01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张关宏

老城镇着力打造百里绿树花廊

  每日甘肃网6月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张关宏)今年以来,合水县老城镇把绿树花廊建设作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新老城的基础工作来抓,计划在309国道沿线和各行政村主干道两侧建设绿树花廊百公里。

  据了解,该镇明确规定今年绿树花廊建设工作主体是各村党支部,支部书记是主要责任人,积极发动村组干部、护林员、保洁员、基干民兵及党员群众投工投劳。各村结合辖区地形地貌,因地制宜,对镇村主干道路两侧进行了统一规划设计,做到边沟外一米全部整修花畦,主干道沿线不断档。

  为确保工作质量和工作进度,该镇还成立了由镇政府镇长牵头的专项督导组,对党员干部出勤以及花畦整修进展和质量进行检查督促。对进展快、标准高的村进行公开表扬,对上岗不上手、出工不出力、虽然上岗出工但是应付差事的镇村干部精准问责、倒逼落实。通过严格奖惩措施,切实激发全镇党员干部奋勇争先、吃苦耐劳的干事创业热情,以自身言行带动广大群众个个讲卫生、人人爱清洁,逐渐形成“垃圾扔在地、羞耻写进心”的环保意识,不断凝聚民心、汇聚民力共建美丽家园。

  截至目前,该镇共发动党员干部及群众200余人,动用三轮车12辆、挖掘机8台、垃圾车32辆,发放铁锹120把、扫帚60把,已更换309国道行树9公里,整修完成全镇主干道两侧花畦28公里,每处花畦换土达到30公分,清理垃圾杂草8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