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绿色庆阳·美丽家园】董志塬点翠成绿洲

 2020/06/04/ 11:52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刘新艳

董志塬点翠成绿洲

彩虹桥碧水蓝天树木葱茏。通讯员 温聪聪 摄

巴家咀水库山清水秀。通讯员 温聪聪 摄

  每日甘肃网6月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刘新艳)蒲河川白墙黛瓦炊烟袅,流水潺潺山叠翠;巴家咀水库绿草茵茵鸟嬉戏,碧波荡漾天外去;湿地公园里夏木阴阴虫轻鸣,百花盛开扑鼻香……

  近年来,西峰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城乡统筹,建管并举,着力补短板、治顽症、守底线,大踏步走在蓝天白云、绿水青山、产业崛起的绿色发展之路上。

什社乡新庄村东庄沟林下生态养殖场。 记者 盘小美 摄

工作人员在东湖公园管护绿化苗木。通讯员 翟娜娜 摄

  持续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建设,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提升国土绿化总量;实施道路绿化、乡村绿化、城市绿化,增加绿地面积,提高绿化覆盖率;在沟峁山梁上植树造林,筑牢绿色生态屏障;在城区,建游园、湿地公园,植树栽花、绿化美化,让群众共享绿意空间。

  深入实施黄土高原塬面治理项目,减少水土流失,改善人居环境;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强化动态巡查监管和污染综合治理,严厉打击污水偷排行为,改善水环境质量;开展土壤污染综合整治,规范油田开发、医疗卫生、工业生产废弃物处置管理,严格落实禁养区划定、农药化肥减量、农膜回收利用、秸秆资源化处理等措施,守护一方水土安全。

肖金镇左咀村康农合作社的芍药园扮靓乡村环境。 记者 盘小美 摄

清水沟护坡工程治理现场。通讯员 翟娜娜 摄

  山越来越绿了,水越来越清了,西峰区又在“绿”字底色上做增收文章,从传统产业向生态旅游产业转变,积极培育经济林果新品种,建设标准化林果基地,让群众共享生态变化带来的绿色福利。以花为媒,借绿生金,激活绿色生态旅游,引进“森林公园”“生态园”“农家乐”“休闲山庄”等特色生态旅游项目,实现绿色生态发展与经济发展双赢。

  截至目前,西峰区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744633.99平方米。到年末,森林覆盖率将达到27.23%。

  绿在城中,城在绿中。如今的西峰,正在被郁郁葱葱的生命之绿所覆盖。

显胜乡毛寺村植树造林点郁郁葱葱。通讯员 温聪聪 摄

蒲河川区河道护坡工程。通讯员 温聪聪 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