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正宁县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消费扶贫

 2020/05/26/ 17: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今年以来,正宁县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坚持把消费扶贫作为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全面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着力拓展贫困户农特产品销售渠道。截至4月底,全县消费扶贫总额达485.6万元,是上年同期的3倍多。

  正宁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等28个部门印发的《消费扶贫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2020年行动方案》,鼓励各级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学校、医院等机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贫困户产品。同时,积极与省市帮扶单位沟通联系,引导帮扶单位机关食堂、餐厅选用正宁县贫困户的农产品和扶贫产品,省应急管理厅与正宁县龙头企业签订了《机关食堂消费扶贫农产品采购合同》,约定由龙头企业牵头,优先采购省应急管理厅帮扶的28户贫困户农产品和正宁县特色农产品,定期向省应急管理厅机关食堂供应正宁县农副产品,帮扶贫困户增加收入、稳定脱贫。

  5月13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机关食堂向正宁县采购的第一批消费扶贫产品已抵达机关食堂,包括菜籽油、苹果、鸡蛋、宫河大葱、土蜂蜜等10余种农特产品。中铁西北科学研究院也与正宁县龙头企业达成了优先采购贫困户农特产品供应机关食堂的意向,并签订了采购协议。

  县工商联、商务局还注重发挥行业协会、商会、慈善机构等社会组织、团体作用,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积极采购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县工商联开展了“网络主播进企业”直播活动,邀请市内13名快手和抖音网络达人,深入到金牛公司、正宁老豆腐等企业,对生产工艺、系列产品进行全方位宣传,并开展直播带货活动,活动当天统计流量超过5万,带货单量100多单,企业反响很好。县文旅局还利用“正宁小编”官方账号,对我县黄帝陵、石牌坊、田园综合体、香包刺绣、山地核桃等文化旅游景区及产品进行了直播宣传,扩大了正宁知名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