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城县

护电“娘子军”——记国网庆城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配调员们

 2020/05/22/ 20: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她们是电网安全运行的守护者,在庆城这片土地上,无怨无悔地奉献着自己的美丽青春。特别是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她们积极担当不缺位,不忘初心、牢记保电的重要使命。他们就是国网庆城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的配调员们。

  国网庆城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共有6名女配调员,负责电网监控、指挥、协调和事故处理等工作。平日里,他们待人接物都是笑颜如花、和蔼可亲,然而在工作中,在各个关键时刻,她们严谨仔细、一丝不苟,还必备了“过五关斩六将”的本领。

  学习关。在电网调控方面,她们不断摸索电压管控的最佳方法,成功化解电网风险问题;在配网管理方面,强化其对各类处置预案的理解和熟练掌握,进一步提高电网事故处理效率;在员工成长方面,坚持以老带新、师带徒、一对一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和培训,帮助年轻员工快速融入集体、提升业务水平、适应工作岗位。

  压力关。当值期间她们承担着整个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重任,日常操作,每下一条指令之前必须进行反复推敲,不容出现一丝差错,一字之差都可能导致误操作,引发严重后果。

  责任关。每一次操作都关乎现场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关系到每一户居民的正常供电,强迫症已成为她们多年的职业病,即使下班回家也老是沉浸在工作之中。

  时间关。配调员必须24小时值班,工作性质导致她们通常吃饭不在饭点,吃饭不能吃完,吃着碗里的还要看着电脑屏幕上的负荷、电压等,随时做好处理突发事故的准备。

  亲情关。由于倒班制,导致作息时间和正常上班不一致,没有正常的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尤其在节假日期间,多数人进入“休眠”、休闲和团聚状态,但她们却依然坚守岗位,确保万家灯火。(王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