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正宁县巾帼志愿者助力人居环境改善

 2020/05/22/ 08:13 来源:陇东报 记者刘效国

正宁 巾帼志愿者助力人居环境改善

  每日甘肃网5月2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刘效国)连日来,正宁县组织巾帼志愿者和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清洁行动,清除垃圾、扮靓庭院、美化家园,在城乡社区、村组农户吹响了“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的号角。

  在正宁县榆林子镇文乐村五组五保户王有勤家里,巾帼志愿者帮助老人整理床铺被褥、扫地、擦桌子,给老人理发。王有勤高兴地说:“今天这些娃娃帮我打扫卫生,给我理发,我很高兴,我也要把卫生保持好。”巾帼志愿者张靖说:“作为一名志愿者,我经常帮贫困户打扫卫生,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我觉得很有成就感,很充实,很有意义。”

  郭金风是正宁县榆林子镇妇联主席,这几天她和辖区妇女拿着扫帚、拖把,对困难家庭的庭院、房间进行全面清扫。郭金风说:“平时,我们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村庄环境卫生整治,为特殊困难群体,特别是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户、残疾户打扫院子卫生,帮他们理发等,还前往敬老院,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免费服务。通过我们巾帼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开展,使我们的村庄环境更加美丽,室内环境更加整洁,提升了广大妇女群众的获得感、认同感和幸福感。”

  今年以来,正宁县发动广大巾帼志愿者投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手把手宣传示范和教学培训,帮助群众学习掌握卫生清洁知识和技能。通过一对一包户的方式,为低保户、贫困户、五保户赠送清洁用具,帮助其清洁庭院,消除视觉贫困。

  正宁县妇联工作人员李艳艳说:“截至目前,全县已成立94支清洁服务巾帼志愿服务小分队。在日常的生活中,她们活跃在五保户、低保户的房前屋后、厅堂院落,为消除视觉贫困,打造文明、靓丽、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贡献巾帼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