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人行庆阳中支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周活动

 2020/05/21/ 10:45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雷敏

人行庆阳中支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周活动

  每日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雷敏)5月13日至20日,人行庆阳市中心支行与市公安局联合开展了“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周活动,辖内部分银行、保险、证券业等金融机构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使活动取得实效,宣传活动前期,人行庆阳市中支反洗钱科与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制定了联合宣传方案,确定了宣传主题、宣传形式,明确了宣传任务和责任单位,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同时,人行庆阳市中支、市公安局与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富德生命、平安财险、海通证券等10余家金融机构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制作了短视频、宣传片,并利用微信、QQ、互联网等传播速度快、宣传范围广的特点,向社会公众进行了广泛宣传,提醒公民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账户等个人信息,配合金融机构做好反洗钱工作,共同打击洗钱犯罪,切实增强了公众的警惕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此次宣传采用网络与现场相结合的方式,市县人民银行组织各金融机构在社区、街道、营业网点、广场等地,采取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提供现场咨询、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片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开展宣传,提示洗钱风险,增强群众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和洗钱犯罪的能力,达到了预期宣传效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