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环县

环县网上卖羊致富故事被讲到了全国 主人公刘国宁:坚定信心好好干!

 2020/05/20/ 08: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山岗上的环县肉羊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5月18日上午,在国新办举行的有关发布会上,我和乡亲们借助电商卖羊致富的故事,被商务部领导作为农民通过电商致富的例子讲给了记者。我在网上看到后,很振奋!下一步要坚定信心、好好干!”今天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环县电商商家刘国宁表达着内心的喜悦和信心。

  “农民通过电商致富,这样的例子很多。比如甘肃环县有一家农户,父亲养了一辈子的,过去只能卖给贩子,儿子大学毕业后回乡创业,通过电商打开了的销路。去年他把父亲养的,以及周边各村的总共13000只一起卖了,销售收入超过2000万,这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今年我们还将继续加大电商扶贫力度,推动贫困地区电商发展,带动500万贫困户就业增收。”5月18日上午,在国新办举行的有关发布会上,商务部领导在答记者问、谈及电商精准扶贫时,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

  这个故事的主人公就是甘肃环县毛井乡杨东掌村31岁的小伙子——刘国宁。

  2013年在青岛读完大学后,刘国宁就开始尝试在网上销售家乡环县的优质肉羊。2014年下半年,随着环县电商发展步伐的加快,他进一步坚定了通过电商卖羊的信心。2015年4月,刘国宁注册成立公司,全力以赴带领乡亲们在网上卖羊。如今,他在老家不仅成立了养殖合作社,还带领社员进行订单式养殖,这其中就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目前他在多多平台上的“陇上刘叔叔”旗舰店,已成为电商卖羊主窗口。

  据了解,环县地处毛乌素沙漠边缘,日照充足、气候干旱,属于典型的半农半牧地区。草原上生长着地椒、甘草、秦艽、远志、麻黄等可供食用的100多种“中药草”,造就了环县肉的独特品质。

  “通过电商平台销售环县优质农特产品,这已经成为重要渠道。今年以来,环县党委、政府及有关企业参与的直播带货活动有20多场,其中由党委、政府领导亲自参加的就有3次。今年4月21日,环县县委副书记、县长何英多多直播间,向多多6亿用户推介环县羊肉,当天售出羊肉18203斤,成交金额达58.6万元。”环县电商中心主任张金告诉记者。

  张金介绍,在大力推广良种、保证品质的基础上,环县已建成年屠宰百万只肉羊的生产线,配置全进口设备,按照国际肉品市场标准屠宰加工、精细分割,开发出近百种系列产品,还应用最先进的储存技术,减少冻品,增加品。“我们的目标是‘一到底’,配送全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