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华池 加快农村公路项目建设为脱贫致富“加速”

 2020/05/18/ 09:28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蕊娜

华池 加快农村公路项目建设为脱贫致富“加速”

  每日甘肃网5月1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蕊娜)眼下正是施工的黄金时节,在华池县杜河至阳三庄公路建设工程的施工现场,沥青混合料摊铺机、钢轮压路机机声隆隆,当地群众和工人们有的将混凝土摊平,有的在打夯,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工程负责人介绍,该标段全长8.28公里,目前已完成土方、垫层、水稳层等工作,正在铺筑4厘米沥青混凝土路面。

  杜河村村民王文广一有空便要到施工现场看看工程进度。看着混凝土路面一天天推进,王文广高兴地说:“早就盼着这条路了,路修好以后,平时出行方便,大家的玉米、小杂粮就能就地被收购,交通成本低,我们的收入也能多一点。”

  和杜河至阳三庄公路建设工程的施工现场一样,当下,华池县25条公路34个标段公路工程建设都掀起了道路硬化的高潮,各标段、各项目路段已顺利推进。为将这些民心工程建成放心工程,华池县采取多项措施,严把道路工程质量关。“我们委托第三方监测公司,进行质量监管,严把质量关、原材料关,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完工。”华池县交通运输管理局副局长张银儒说。

  华池县白马乡连集村通村公路为白马乡连集村及怀安乡怀安村教场坪组生产、生活的主干道。旧路技术指标及道路通行能力低,严重制约当地村民的经济发展,本工程项目能加快连集村、怀安村脱贫致富,有效解决60户350人口的出行难问题,为沿线百姓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区域内的路网同行能力进一步提升。该标段项目负责人李希华告诉记者,华池县白马乡连集村通村公路建设工程于3月20日复工,目前已完成土路基、垫层、水温层等作业,现正在进行6.04公里的沥青混凝土面层施工,计划5月底完工。

  近年来,华池县加大投入力度,对村组道路全面实施硬化,疏通村组道路“毛细血管”,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提供交通保障。据了解,华池县对照脱贫攻坚退出标准和脱贫成果巩固要求,从2017年开始,对具备条件的村组道路全面实施硬化。截至目前,已完成5个标段的村组道路和自然村内道路建设任务,6个标段的水温层作业,8个标段正在进行面层施工,其他标段正在备料铺设水温层。预计5月底前全面完成160.8公里硬化任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