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城县

庆城 实现乡镇村组保洁队伍全覆盖

 2020/05/18/ 09:28 来源:陇东报 记者柳玮

庆城 实现乡镇村组保洁队伍全覆盖

  每日甘肃网5月1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柳玮)近日,记者走进庆城县白马铺镇肴子村,清洁人员正在清扫塬边咀梢区域的环境卫生。肴子村党支部书记范锁军告诉记者:“我们组织公益性岗位12人、护林员15人,动员组织群众500多人次,出动了装载机、卡车,对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进行了清运,改善了村容村貌。”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庆城县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全天候清理拉运生活、建筑垃圾。仅在白马铺镇,就有3000多名群众参与其中,并出动装载机80多台(次),着力改善人居环境。

  同样受益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的还有白马铺镇三里店村,现在绿树成荫、道路干净、村貌整洁,环境变美了,村民的素质也提高了。54岁的孙显池从2017年开始,担任村里的保洁扶贫公益性专岗,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村里成立了以公益性专岗为主力的清洁队伍,他是这支队伍的主力军之一。

  “这几天,我们把塬边咀梢的垃圾清理了以后,还将庆西公路沿线进行了整治,让大家都能有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孙显池告诉记者,现在每个村都配备了垃圾转运车,每天的垃圾都会按时运送到镇上的垃圾转运站进行处理,防止垃圾堆积。

  “村上每天都有人打扫卫生,环境好了,人也都不乱扔垃圾了,我们的心情也好了。” 白马铺镇三里店村村民李崇会高兴地说。

  农村环境治理离不开群众的参与。庆城县全面整合人员力量,将农村公路养护员、护林员等岗位统筹,共整合配备保洁员1856人,组建保洁队伍170个,严格落实保洁员定时间、定区域、定任务“三定”责任制,实现了县、乡、村、组保洁队伍全覆盖,有效解决了无人清扫垃圾的问题。截至目前,庆城县各乡镇、村组共清理生活垃圾1万多吨,治理公路沿线环境600多公里,并配备垃圾桶950个,全方位推动了农村环境面貌的改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