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县6.3万亩万寿菊陆续安“新家”

 2020/05/15/ 11:12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宁宁 通讯员田永昭

镇原县6.3万亩万寿菊陆续安“新家”

  每日甘肃网5月1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宁宁 通讯员田永昭)近日,记者行走在镇原田间地头,处处桃红柳绿,繁花似锦,田间小道纵横交错,处处生机盎然。

  进入5月,在镇原县山间塬面,成群的干部群众在田间地头忙碌着移栽万寿菊花苗。5月8日,记者在武沟乡渠口村、孟坝镇峁合村和临泾镇良韩村等乡村看到,专业技术人员正利用当前万寿菊移栽的好时机,对当地农民进行技术培训。

  家住武沟乡冯俭村的贫困户胡银和妻子在地里移栽万寿菊花苗,他告诉记者,他家有30多亩地,去年种植了10亩万寿菊,每亩万寿菊的毛收入能达到3000元到4000元,收入很不错,今年又增加了8亩。

  冯俭村党支部书记刘勤介绍,去年,村上和宁夏立达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农民签订单,明确了万寿菊保护收购价每公斤1元,给农民吃了“定心丸”。政府还统一组织供苗,每亩给群众补贴200元,群众每亩只需出40元。

  据了解,万寿菊是一种一年生草本植物,是提取纯天然黄色素的理想原料。与传统的经济作物相比,万寿菊不仅成活率高、花期长,而且病虫害少、田间管理简单、劳动强度低,平均每亩产量达3到4吨左右,经济效益比较可观。加之镇原县土地广袤、长年光照充足,促成了万寿菊在镇原落地生根。

  今年以来,镇原县继续把万寿菊作为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来抓,全县采购万寿菊种苗1.56亿株,发放万寿菊专用地膜500吨。近日,镇原县借着近期墒情,抢抓农时,目前,6.3万亩万寿菊已经全面开始移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