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 就业扶贫培训打造优质劳务品牌

 2020/05/15/ 11:12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宁宁 通讯员曹佳佳

镇原 就业扶贫培训打造优质劳务品牌

  每日甘肃网5月1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宁宁 通讯员曹佳佳) 近日,镇原县人社局在上肖镇雄武村举办了2020年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会,邀请县内知名面点师为5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剩余劳动力进行面食制作工艺专项培训,此次培训以“理论知识+实际操作+现场观摩”的方式进行。

  上肖镇雄武村沟门组贫困户脱宁娟家里有4口人,母亲常年在家照顾年迈的爷爷,全家只靠父亲在附近打零工贴补家用,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听说有专业的面点师在村里开展培训,脱宁娟便报名参加了。“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感觉做面食也是一种艺术,等学成以后,我打算在镇上或者县上开家面店、小餐馆之类的,凭技能挣钱,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脱宁娟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同样,屯字镇作为镇原县劳务输转的重点乡镇,当地政府按照“群众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的思路,结合妇女们的意愿开展“陇原月嫂”培训。寨地村贫困户路雅娟就是其中的一员,路雅娟说:“学了技术,有了一技之长后,出去找工作比较容易,可以多赚一点钱,早一点脱贫。”

  屯字镇计生办主任杨骁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保育员、育婴员、家政服务等7个培训班已全部培训结束,累计培训328人,其中贫困户236人,为群众就业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

  镇原县紧盯贫困户四类分类和县内劳务输出资源,把劳务培训与市场需求充分对接,在广大农村开展上门服务,培训费用由政府买单。强化“陇原月嫂”“陇原保安”等劳务品牌,开展就业扶贫培训行动、“点对点”就业和各类劳务培训1.3万人次,促进农村劳务经济增长方式由苦力型向技能型转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