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城县

庆城县打好“三张牌”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2020/05/15/ 11:12 来源:陇东报 记者柳玮

庆城县打好“三张牌”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每日甘肃网5月1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柳玮)来自西峰区的包维民一家,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五一”假期没有去外省游玩,而是选择了离家仅50公里的庆城县。谈起这次的短途游,包维民告诉记者八个字——乐趣无限,回味无穷。

  “周边游首选肯定是庆城,我们早上登了周祖陵,下来就在药王洞养生小镇吃了饭,这里的美食种类多,我们全家都喜欢。”包维民说。

  “我最喜欢药王洞养生小镇里的玻璃天桥和游乐场,在这里玩一天也玩不腻,回去以后我要把这次旅行写进日记里。”西峰区游客包琪琪说。

  宁县游客秦娜娜一个月前就规划好了行程。“经常看到亲戚朋友在网上分享庆城的美景美食,借助这个小长假,我来庆城探亲加游玩,确实很不错。我还和朋友相约去看了水幕电影,这次旅行真的太棒了!” 秦娜娜高兴地说。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庆城县共接待游客7.5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388.62万元。游客出行以中短途为主,都市周边休闲游、乡村体验游等占据主流,自驾游比例较高。

  近年来,庆城县始终把文化旅游作为高质量发展最关键的举措,做靓县城、做美乡村、做活消费。创新打造了入庆旅游精品线路,推出“寻根祭祖休闲游、历史民俗文化游、乡村休闲观光游、研学游”等多条旅游线路。着力推进“引客入庆”工作,旅游市场逐步激活,旅游接待人数日渐增加。同时,庆城县持续改善旅游服务水平,包括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接待单位综合条件和能力、旅游从业人员综合素质等,吸引更多游客游在庆城、住在庆城、赞美庆城。

  据了解,庆城县将继续积极整合旅游资源,全力打好“古城开发牌、乡村体验牌、营销推广牌”三张牌,以建设“养生庆城、活力庆城、旅游庆城、生态庆城”为着力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努力构建城景融合、城乡一体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