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庆阳五中三少年助人为乐受表扬

 2020/05/14/ 11:17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馨怡

庆阳五中三少年助人为乐受表扬

  每日甘肃网5月1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馨怡)5月8日,68岁老人鄢庆隆为庆阳市第五中学送来了一封感谢信,特别感谢七(2)班学生毛选栋、杨凯,七(3)班学生樊晨阳的热心帮助。

  鄢庆隆家住西峰区建材市场附近,因患有脑溢血后遗症,走路不稳、口齿不清。5月6日早晨,鄢庆隆购买了一袋50斤重的大米后乘坐公交车回家,本应在永平小区站下车,却因车内人多拥挤,没有来得及下车,错过了站,最后在建材市场站下了车。

  淅淅沥沥的小雨中,步履蹒跚的鄢庆隆差点滑倒,几名学生见状连忙上前帮忙,抬米的抬米,打伞的打伞,一直把他送回居住的小区。

  “同学们的善良热心深深打动了我,在此,我要感谢培育这些学生的老师们,是你们把这些学生培养得这么优秀,从他们的行为中我看到了当代中学生善良热忱、乐于助人的美好品质……”鄢庆隆将感谢信交到庆阳五中团委副书记王小刚手里时,激动地说,“此刻,我心中有千言万语想要说但不知从何说起,汇成一句话,感谢孩子们、感谢贵校、感谢老师!”

  王小刚介绍,“这几位学生学习成绩都不错,在班里口碑也非常好。他们不在一个班,但遇到有困难的老人都能不约而同地去帮助,作为老师心里也觉得很欣慰。所以,学校特别提出表扬,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鼓励他们多做好事,激励更多的学生以他们为榜样,将这种正能量发扬光大。”

  “这只是举手之劳,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毛选栋、杨凯、樊晨阳对于这封感谢信感到很意外,他们表示,今后要继续为社会奉献自己的爱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