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王胜暗访督查镇原县脱贫攻坚基本医疗有保障工作

 2020/05/14/ 11:16 来源:陇东报 记者路世玲

王胜暗访督查镇原县脱贫攻坚基本医疗有保障工作

  每日甘肃网5月1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路世玲)5月12日,副市长王胜带领市卫健、医保部门负责人,对镇原县定点医疗机构脱贫攻坚基本医疗有保障工作开展暗访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走访了镇原县三岔中心卫生院、三岔镇高湾行政村卫生室、方山乡卫生院、方山乡贾山行政村卫生室、孟坝镇醴坳行政村卫生室、孟坝镇大寨村卫生所及镇原县第二人民医院,实地察看医疗机构相关设置标准达标情况,了解各级医疗机构整体运行、人员配备、医疗费用“一站式”结报、报销补偿比例以及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等情况。

  王胜要求,镇原县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按照省、市脱贫攻坚有关要求,在消除乡村医疗机构和人员“空白点”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贫困人口有地方看病、有医生看病、有制度保障看病;要通过实行乡村一体化管理,合理规划和配置乡村卫生资源,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能力,满足广大农村居民的医疗卫生需求;要进一步完善农村居民健康档案,以居民个人健康为核心,贯穿整个生命过程、涵盖各种健康因素,实现信息多渠道动态收集,满足居民自身需要和健康信息资源管理;要抓好基本医疗有保障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各项任务,确保如期实现基本医疗有保障目标。

  暗访督查组还随机走访了部分贫困户,了解就医需求及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等情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